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黄岐中心小学红领巾图书跳蚤市场开场啰

http://www.ljxww.com  2019-01-21 15:19:3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黄岐中心小学举办首届红领巾图书跳蚤市场活动,全校师生和部分家长代表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队员们“摆摊设点”,玩具、图书、文具、生活用品、特色食品、小盆栽等应有尽有。队员们争相选购商品,叫卖声,欢笑声响彻整个校园。经过活动前的“小摊主”培训,许多孩子“变身”成为名副其实的小摊主。您别看平常这些少先队员都是父母和老师眼中还没长大的小孩,可到了卖场上,做起生意来真是有模有样:有的讨价还价,有的主动推销:“看一看瞧一瞧啦,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有创意的“商家”还推出了满额抽奖活动和买二赠一促销活动。

  这边的学生卖得火热,那边的老师和家长也是不停地忙活。有的帮忙理货,有的帮忙算账,看着孩子像小大人般向买家介绍自己的商品,家长心里很是欣慰。

  活动中,队员们将自己不需要的图书、学习用品、玩具等物品拿到跳蚤市场上来展示,进行交易。市场交易实践,给队员创设了理财平台,学会了推销、购买商品。孩子们共同设计促销标语、广告、海报,增强了团队意识,培养了他们的合作、动手、创造等能力。

  在场的家长纷纷表示,学校开展这样的活动非常好,让孩子在跳蚤市场上体验社会交往规则,能让队员学会分享并从中收获成长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