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食安城市创建暨全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ljxww.com  2019-03-04 11:00:4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3月1日下午,连江县食安示范城市创建暨全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副县长陈坚斯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开发区管委会、县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及市场监管系统干部共12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永土作了食安创城暨全县市场监管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一年市场监管部门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筑牢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底线,积极维护市场秩序,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成效,为连江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市场秩序。他强调,2019年要重点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项目年”“招商年”“三产年”专项行动,在“六个致力、六个高标准”上下功夫:致力深化改革,高标准打造营商环境;致力质量提升,高标准推进质量强县;致力风险防范,高标准筑牢安全防线;致力公平竞争,高标准保障市场秩序;致力机制创新,高标准提升监管效能;致力能力建设,高标准锻造干部队伍。

  陈坚斯强了三点意见:一是肯定成绩,准确把握市场监管工作形势。过去一年,市场监管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的一些短板和不足,特别是食品安全创城工作,对照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标准和市委市政府要求,与群众期盼相比还存在差距。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增强大局意识,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二要突出重点,积极应对市场监管工作任务。要突出抓好食安示范城市创建和质量强县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对照《福建省“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考评细则》和责任清单,进行查缺补漏,逐项落实,确保省里验收前全部达到创建标准。要继续以政府质量考核工作为统领,推进全县质量提升工作开展,力争在新一轮市对县政府质量工作年度考核中取得更好成绩。三要落实责任,全面提高市场监管工作水平。要加强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干部政策水平和履职能力。要深入学习领会近日中办、国办印发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精神,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切实推动形成“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权责一致、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尽职免责”的食品安全工作格局,不折不扣把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通讯员 林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