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确认过眼神 窗口女警遇上逃犯

http://www.ljxww.com  2019-07-22 17:24:41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6月27日,一名被公安机关追逃的网上逃犯在连江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办理护照时,被窗口女警发现端倪,悄声将情况反馈给同事,最终嫌疑人被当场抓获。

  临近暑假,前往办理出入境证件的学生及家长络绎不绝。当天下午5点半,连江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入驻县行政服务中心的办事窗口仍处于忙碌期,女警陈瑜正在有条不紊地为群众办理出入境证件。这时,一名打扮时髦的红衣女子引起了陈瑜的注意。于是,陈瑜在接过该名女子提供的申请材料后,仔细地对女子的身份信息进行了核查,发现女子名叫郭某婷,家住黑龙江省宝清县,竟是被南平警方追缉的网上逃犯。了解到这一信息,为避免打草惊蛇,陈瑜不动声色地将情况向领导反映后,设法稳住该女子。几分钟后,接到警情的城关派出所值班民警赶到现场,将心存侥幸的郭某婷当场抓获。

  原来,在逃人员郭某婷以为“风声已过”, 于是心存侥幸,打算申领护照后出国游玩,却不知道自己已被列为网上追逃人员,结果自投罗网,被女警识破,逮个正着。

  (通讯员 江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