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司法局开展“情系高墙 延伸帮教” 爱心帮教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19-08-30 15:46:06    【字号

县司法局开展“情系高墙 延伸帮教” 爱心帮教活动

县司法局开展“情系高墙 延伸帮教” 爱心帮教活动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在县人大牵头下,连江县司法局组织“爱心帮教团”前往江苏省连云港监狱对正在服刑改造的7名连江籍服刑人员开展爱心帮教活动。

  在帮教活动中,首先由连云港监狱教育科刘科长代表监狱对连江县“爱心帮教团”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连江县对连云港监狱教育改造工作的支持,并对在押连江籍服刑人员的改造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连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宗仁代表“爱心帮教团”对连云港监狱监管改造工作和活动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接着向7名连江籍服刑人员送上了家乡的问候和关心,并向他们介绍了近年来家乡的变化,并语重心长地向服刑人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调整心态,适应环境;二是要遵规守法,接受改造;三是要学习技能,提升自我。

  紧接着,帮教团成员与服刑人员面对面谈心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在监狱内的生活、劳动改造情况、思想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勉励他们努力学习文化和技术知识,掌握一技之长,努力为刑满回归社会就业谋生创造有利条件。服刑人员见到家乡领导的到来,倍感温暖,踊跃发言,深深忏悔。活动期间,“爱心帮教团”成员向每一名服刑人员赠送了生活用品等帮扶物品。

  最后,连江县司法局与连云港监狱签订了联合帮教协议书,力求加快服刑人员改造,早日回归社会,成为守法公民。

  据统计,连江县司法局平均每年组织2次“爱心帮教团”帮教活动,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的工作方针,对服刑人员不抛弃、不放弃,用实际行动诠释关注特殊群体,奉献社会的举措,使服刑人员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关爱。

  (通讯员社矫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