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交叉检查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20-05-06 16:11:59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连江县司法局成立4个检查组,深入辖区22个司法所开展交叉检查工作,全面排查整治社区矫正各类安全隐患。

  四个检查组对各所在册社区矫正对象按照5:1比例进行分散点验,小组成员围绕履职尽责、日常监管、教育帮扶、考核奖惩等方面分别对社区矫正工作内业资料进行随机抽查。通过此次交叉检查,暴露出部分司法所存在笔录内容填写不规范、周汇报登记表内容过于简单、矫正方案不及时评估等问题。

  随后,检查组召开通报反馈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通报,分析司法所工作短板,并提出了指导意见,督促及时整改到位。

  下一步,县司法局将继续督导各基层司法所做好档案资料的日常收集工作,培训社区矫正工作者熟悉掌握《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提高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推动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