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两岸书画作品联展义卖

http://www.ljxww.com  2021-03-29 11:08:18   来源:连江县对台艺术文化交流协会  【字号

  3月26日下午,“书画写深情丹青绘爱心”——连江县2021年两岸书画家(职工)作品邀请展暨慈善义卖慰问活动在魁龙坊修齐馆开幕,展览由连江县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县总工会主办,县民政局、县慈善总会、县对台艺术文化交流协会等承办。

  两岸艺术之家会长、台湾著名书画家曹原彰为义卖活动开笔,一幅苍劲有力的书法《海纳百川》应运而生。原省画院院长郭东健和省美术协会会员朱本龙两位书画家强强联手,一幅浓淡相宜的水墨画《大美之春》赢得满堂喝彩,两岸书画家以笔会友,传承传统文化。

  “两岸同文同种,书法艺术秉承一脉,是中华文化的瑰宝。以书画为媒介进行两岸交流,是我最热衷的事。”曹原彰多年来致力于两岸文化交流,他说,参与慈善活动乐此不疲。

  活动当天,共有150件书画作品参加联展,30余件作品参与义卖。爱心人士吴女士率先认购了一幅来自特殊学校学生的作品,为义卖活动献力。随后,贵安新天地旅游文化投资有限公司、福州百洋海味食品有限公司等也纷纷出手,认购书画作品。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三轮义卖,对李炷烽、曹原彰等台湾书画家无偿捐赠的作品和部分字画进行拍卖,当天共义卖20余幅作品,筹得第一批善款40500元。

  据介绍,展览将持续到31日,义卖所得将悉数捐赠给连江县慈善总会,用于帮助孤寡老人、残疾人士、困难群众及慰问在连江的台湾老兵、台商台胞职工代表和台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