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福州市供销社陈春恩主任一行赴连江县供销社宣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http://www.ljxww.com  2021-11-08 09:57:42   来源:连江县  【字号

11月4日上午,市社陈春恩主任、余江银四级调研员一行来连,实地考察调研琯头市级惠农综合服务中心等建设情况,宣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贯市供销社“十四五”规划主要目标,并听取了连江县社江进锋主任关于2021年主要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思路的汇报。

会上,余江银四级调研员就学习贯彻市供销社“十四五”规划,提出“三要三不要”的要求:要联系实际学习贯彻;要带着真抓实干的信心、态度学习贯彻;要带着爱社的感情、滚烫的工作热情和事业激情学习贯彻。不要心态比身体老;不要客观至上;不要甘当“落后分子”,比工资、比待遇、不比贡献。

陈春恩主任对连江县社在乡镇惠农综合服务中心、832扶贫产品体验馆等建设方面予以充分肯定,并高度赞扬了连江县社干部职工迎难而上、敢闯敢拼的干事创业新风貌。陈春恩主任要求连江县社干部职工要学懂弄通市委书记林宝金同志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中明确的主题、擎画的蓝图、提出的十个方面重点任务以及“六个城、五个品牌、九个专项行动”发展目标,并就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强调三点要求:一要结合实际,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县社要主动融入连江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一核引领、四轮驱动”发展战略,从“海上福州”“福州现代物流城”“丝路海港城”等连江重大项目中,找准切入点,加强与市社联合合作,充分发挥连江海产品优势,利用市社“福种子”品牌打造连江供销自主品牌,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二要加强宣传,不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县社和基层社领导干部既要带头学习、层层传导,也要组织交流、认真研讨,在学习宣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过程中,不断提升供销社的社会形象。三要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坚强北翼战略目标,紧紧围绕连江县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工作以及“海上福州”战略布局,抓好落实。一是着力解决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动县基一体化,探索成立合作基金,加大对基层社的帮扶力度。二是推动社有企业发展,鼓励引导社有企业和基层社通过县基一体化等改革手段,努力扭亏为盈。三是抓好项目发展,主动争取资金,积极挖掘、孵化优质项目,以项目发展带动连江县社经济实力和为农服务能力提升。四是坚持供销社“姓农”本质不能变,要牢牢把握供销社“为农务农姓农”的根本方向,切实发挥好为农服务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供销社造血功能,尽心尽力完成好县委、县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在服务全县乡村振兴工作大局和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坚强北翼战略目标上争取更大作为。

市社办公室、合作指导处负责人,新店供销社主要领导以及连江县供销社领导班子,各基层社、直属企业、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福州市供销社陈春恩主任一行赴连江县供销社宣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