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连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检查”对全县医疗机构计量器具开展专项检定

http://www.ljxww.com  2021-12-23 15:43:13   来源:连江县  【字号

近期,连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品质量检验所联合福建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对辖区内医疗机构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检查、检定工作。此次行动以辖区县医院、中医院、乡镇卫生院、妇幼保健院、民营医院等医疗机构在用血压计、玻璃体温计、心脑电测量仪、X射线设备、生化分析仪、CT机、医用超声源等计量器具为检查、检定重点,采用免费检定+自愿校准相结合方式进行。一是检查计量器具台账是否完善,实际配备数量与台账数量是否一致;二是检查计量器具是否均在检定有效期内,有无强检合格标识,检定证书是否保存完好;三是检查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检定不合格、超过检定周期计量器具的行为等情况。 

医用计量器具准确与否,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与身体健康,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对医疗机构医用计量器具强制检定力度,确保医用计量器具应检尽检、量值准确,为人民群众营造放心、安心的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