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马鼻镇:抓实春季防疫工作 100%完成防疫率

http://www.ljxww.com  2013-04-12 15:30:4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马鼻镇党委政府迅速启动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应对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做到“政府保密度,业务部门保质量”,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解决好群众对防疫有抵触情绪,解决好免疫难的问题。

  镇动物疫病防控中心全面落实提升免疫质量、加强监测预警,强化动物卫生监管、动物H7N9疫情排查、活禽市场监管、健全应急机制、完善工作制度等七项防控措施工作、集中精力抓好当前春季动物防疫工作特别是高致病性禽流感的免疫注射,完成注射率达100%,确保禽只的免疫率;并加强对养殖户,畜禽批发市场和活禽摊档的疫情监测巡查并严防动物H7N9疫情发生。同时落实抓好强制免疫疫苗和应急储备物资保障工作。

  据了解,目前马鼻镇畜禽养殖以散养户形式养殖,于四月中旬全部完成以禽流感、口蹄疫和猪瘟为主的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疫工作,共免疫家禽8952羽,其中鸡1339羽,鸭7463羽,鹅150羽,免疫率达100%;共免疫牲畜2366头,免疫生猪1669头,牛53头,羊644头,免疫率达100%。

  (通讯员 何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