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马鼻镇:农村客运公交“化身”计生宣传车队

http://www.ljxww.com  2013-04-03 15:38:5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马鼻镇积极创新人口和计生宣传内容和形式,把农村客运公交“变身”计生宣传车队,受到群众好评。

  为创造人口和计划生育良好的舆论环境,马鼻镇加强了计生工作宣传,与畅达运输有限公司沟通、联系,在农村客运公交35辆车身上套入座椅布套,布套里装入印有《福建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奖励扶助政策》、《孕前优生检测须知》以及办理生育证、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等计划生育办证办事程序及所需材料,让群众乘坐公交闲暇之余了解计生知识和政策,避免了因信息不对头而误办。同时在公交车身上统一喷绘和张贴计生宣传标语,随着客运公交车走街串村,更直观地向群众进行计生宣传。此举不仅延伸了农村客运公交做为群众出行日常交通工具的作用,把农村客运公交“变身”计生宣传车队,实现了哪里有农村客运公交就把计生知识和政策带到哪里,使全镇35辆农村客运公交成为营造婚育新风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和有效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