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计生工作落脚点:为育龄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http://www.ljxww.com  2013-01-11 09:44:5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慰问困难户

慰问二女户

慰问基层工作人员

  连江新闻网讯 为切实做好“两节”期间的人口计生工作,日前,县政府冯慧钦副县长到人口计生局,就“两节”期间人口计生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

  在听取了县人口计生局黄乐全局长对2012年人口计生工作的汇报及2013年“两节”期间的工作安排后,冯慧钦就如何抓好下一阶段人口计生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

  冯慧钦说,人口计生工作责任重、压力大,要做好人口计生工作就要做到一要理清思路,对全年的工作有清晰的思路,提早做好工作安排;要摸清底子,对各方面工作做好相关数据的分析,尤其要把出生统计工作作为重点来抓好;要示范引路,树立示范村居,由点及面的做好人口计生工作;四要营造氛围,树立宣传教育首位意识,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广泛了解人口计生政策;要完善机制,从实际出发,围绕工作重点,分析存在的问题,制定扎实有效的措施,落实好目标责任;要讲求效率,要注重工作方法,讲求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质量,树立新时期人口计生干部的良好形象。

  冯慧钦指出,人口计生系统全体干部要提高认识、共同担当,树立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计生工作的落脚点就是真心真意为广大育龄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同时,两节期间要集中人力、集中精力,重点做好计生困难家庭和基层计生干部的走访慰问,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计生局 林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