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我县举办城乡音乐教学及国乐欣赏交流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13-05-17 16:42:5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16日,连江县城乡音乐教学及国乐欣赏交流活动在琯头中学举行,全县中学音乐教师近60人与会。

  活动围绕“传统音乐鉴赏进校园”活动,由连江县关工委艺术示范中心乐队表演。《金蛇狂舞》、《扬鞭催马运粮忙》等曲目,旋律昂扬,锣鼓铿锵有力,生动地再现了民间喜庆时巨龙舞动、锣鼓喧天的欢乐场面,洋溢出鲜明的民族性格特色和生活气息。琯头中学初一男生二胡独奏《送别》,博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同时,中心乐队还现场传授乐器演奏小常识,普及了音乐知识。

  研讨会上,福州三中施凯琳老师上了一堂《新疆之春》。施老师教学中注重节奏从宽松到紧凑的变化,突出新疆音乐切分节奏的特点,反映了解放后新疆人民欢欣、酣畅的生活情趣。施老师还展示该曲以小提琴独奏外,还有重奏、齐奏等,让乡村中学的学生感受到城市音乐教学的新气息,实现城乡音乐教学交流的无缝对接。

  与会音乐教师还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城乡音乐教学的方向及突破口,深入研究音乐教学及音乐鉴赏活动如何更好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让校园文化建设真正做到有“声”有色。

  (通讯员  林华 陈善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