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祖文化机构代表到连开展民俗文化交流

http://www.ljxww.com  2013-04-18 16:01:22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4月15日,来自马祖澳东岸的马祖文化机构代表到我县参观县博物馆,并就民俗文化与我县相关部门展开深入交流。

  马祖乡亲先后参观了吴文娟剪纸艺术馆、民俗文物展馆以及精品文物展馆。他们在展品前驻足拍照,并向博物馆工作人员询问展出文物的由来、用途以及相关的民俗文化。马祖乡亲表示,连江与马祖仅一水之隔,血缘相亲、语言相近、习俗相同,看到这些文物,不仅熟悉,还有一种亲切感。

  对岸乡亲在感叹县博物馆内文物的丰富性和精致性的同时,还就马祖与连江民俗文化的交流互补与我县相关部门展开深入交流,希望能借鉴我县目前民俗文化及相关文物的研究成果,并在未来的民俗文化方面加强合作。

  此次率团来我县的马祖文化机构负责人潘建国动情的说到:今天所看到的这些文物,其实我们都非常的熟悉,这在过去马祖传统生产生活也都在运用,透过这些文物,让我们感受到了亲切,还感受到两岸,特别是马祖和连江县的文化同属一个根源。

  马祖文化机构专员吴晓芸也表示:在传统民俗上面非常类似,可是马祖又呈现了新的不同的风格,我们也希望来做一个比对,从原乡看到马祖,再从马祖回来看原乡。

  (通讯员 邱学飞    檀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