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马祖乡亲期盼黄岐马祖开通客运直航

http://www.ljxww.com  2013-02-14 18:32:30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随考察团赴马祖考察访问时了解到,马祖乡亲多年来一直盼望着开通黄岐至马祖客运直航。

  坐落在海边澳口的小渔村是马祖北竿岛上的桥仔村,村里建有一座独具特色的民俗文物馆,收藏着马祖乡亲过去使用过的各种生活用具。乡亲陈尚飞在村头开了一间“马祖渔产品企业社”,经营鱼干、虾干等各种熟食,他告诉记者马祖现在的发展主要以观光旅游业为主,他非常热切地盼望开通黄岐至马祖北竿的客运航线,希望马祖澳两岸直航后,能够带来更多的人气,他的渔产品能够多卖些出去。

  像陈尚飞一样,在北竿岛坂里社区开办碧云天度假村的马祖乡亲王礼义先生对开通黄岐至马祖北竿客运航线也充满期待。

  “黄岐这条航线如果开通,对我们马祖旅游来讲是一大助力,第一个在我们两岸航程来讲可以缩短,票价也可以便宜,然后两岸的生活圈也可以拉近,使我们的观光旅游可以往前一大步,这几十年我们都盼望它可以开通。”王礼义表述的很自然,愿望很实际,“由于北竿岛位处碧波万顷的海上,生活用品大都从台湾本岛运进来,不仅不便利成本也非常贵。”

  据了解,马祖北竿岛距离台湾本岛114海里,行船需要7个多小时,而距黄岐镇不到5海里,行船大约只要25分钟时间。许多马祖乡亲还表示:马祖澳两岸距离近,开通黄岐至马祖北竿客运航线远比两马航线票价低,海上航行的风险系数也大大减少,他们对于开通黄岐至马祖北竿客运航线可说是望眼欲穿。

  (通讯员 吴其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