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林峰率团考察马祖 推动两岸交流合作

http://www.ljxww.com  2013-01-26 21:12:11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元月17~18日,县领导林峰、林承祥、王同生、吴斌带领县台办、农办、政府办、旅游、建设、交通及黄岐镇等单位负责人考察走访马祖主要特色文化点,进一步推动马祖澳交流合作。

  17日上午,林峰县长一行在马祖知名人士陈雪生、陈敬忠等陪同下实地参观了马祖北竿大澳山战争和平纪念馆,听取了陈敬忠关于建馆介绍。林峰说,战地文化具有独特的魅力,它反映了两岸过去那段特殊的历史,记录了两岸许多心酸的往事,馆内的每一颗子弹、每一件军衣、每一样陈设都在诉说着两岸和平的难能可贵,希望马祖澳两岸永保和谐,共同发展。林峰表示,我县今后也将大力挖掘黄岐畚箕山军事遗迹,将两岸那段尘封的历史呈现给世人,警醒后人以史为镜,以和为贵。

  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马祖北竿桥仔村落、芹壁聚落和坂里社区参观,林峰、林承祥、王同生、吴斌等不时拿起相机、手机将马祖的古民居和特色文化记录下来。林峰说,马祖芹壁聚落与我县许多沿海渔村非常相似,这种开发模式值得我们借鉴。林峰表示,我县将积极推动黄岐至马祖北竿客运直航,架构起马祖澳两岸一日生活圈,让到黄岐游玩的大陆游客顺路到马祖看一看,赴马祖观光的台湾本岛游客顺便去连江逛一逛,到贵安温泉泡泡澡,不断繁荣发展两岸旅游业,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18日上午,考察团一行来到马祖南竿的北海坑道、大汉据点、八八坑道、妈祖文化广场、介寿社区、复兴社区等地参观。林峰对于马祖能搁置军事对峙,积极发展观光旅游表示高度赞赏,他说,“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 ”,现在虽然有一些政策层面的原因,使得两岸还有几座不高的青山需要迈越,但两岸合作的大潮已滚滚而来,相信马祖澳两岸合作前景广阔,马祖澳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通讯员 吴其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