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任良华深入马鼻镇开展“四个万家”调研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13-09-09 09:04:5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9月4日上午,马鼻调研组组长、县人大调研员任良华带队来到联系镇——马鼻镇,开展“四个万家”走访调研活动。9月4日—6日三天时间,共走访了15个村,召开村民座谈会,慰问特困户6户,困难户38户,并对前期收集的4类48项群众意见建议进行了现场答疑,部分问题已得到现场落实解决,并新收集了村民反映的56项意见建议。

  在马鼻镇东湾村,任良华听取了该村的工作汇报。得知近年来,该村在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村级实事项目稳步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和社会管理创新工作有较大提升。他充分肯定该村工作,为解决好该鲤溪水泥路修复,他承诺解决资金3万元。同时指出,东湾村还要积极拓展思路,村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作用,带好队伍,要关注民生办好事,加强新农村建设,为群众的生产生活提供优良的环境。要深入推进新农村建设,多与群众沟通,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如村民代表提出的公厕数量不足等问题,要想方设法协调解决好。

  任良华共走访了贵峰、文峰、东湾等15个村,认真的记录好村民反映的问题,为解决贵峰村下水道改造问题,他现场承诺解决资金5万元。为解决合峰村饮水安全管网改造,承诺解决资金3万元。为解决半田下村水渠清淤,承诺解决资金2万元。他同时要求镇配套相应资金,支持各村落实好群众迫切希望解决的惠民实事项目。

  面对对慰问的每个困难户,任良华都详细了解其家庭生活、生产情况,询问他们在生活中遇到哪些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困难,早日摆脱困境。他还叮嘱随行的干部:一定要切实做好基层的扶贫济困工作,对特困家庭平时要做到四多“多关心、多照顾,多上门、多倾听”要解决他们的困难,从各个方面为他们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使弱势群体都能充分享受到国家惠民政策。

  任良华最后指出,做好民生工的核心就是要方便百姓生产生活,改善群众生活质量,保障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希望镇基层干部要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民生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大民生投入,一如既往地抓好各项民生工程建设,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百姓,提升百姓生活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