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坑园镇荣获“省级文明乡镇”荣誉称号

http://www.ljxww.com  2015-07-20 15:37:0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从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上传来喜讯,坑园镇喜获“福建省文明乡镇”荣誉称号,受到省委、省政府表彰。这也是在去年荣获福州市级文明乡镇之后,又一次获得更高的荣誉。

  近年来,坑园镇确立了“三抓”(抓基础、抓民生、抓稳定)“三创”(创省级文明乡镇、可门港工业重镇、国家级生态乡镇)工作思路,不断推进省级文明村镇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大力加强宣传文化阵地建设。各村建设有农民公园、农家书屋、文体中心等场所,其中下屿农民公园面积达5000多平方米,并建设有海洋文化长廊,集镇建有综合文化站、LED宣传屏、文化墙、综合文化宣传栏等众多宣传文化阵地,通过阵地建设,带动了全镇各创建文明活动的全面开展,使全镇干部群众的整体素质得到了极大提升。二是大力开展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举办“道德讲堂”活动10余场,组织干部群众学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并学习了全国劳动模范下屿村支部书记郑德钗等先进典型,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三是大力普及文明公共礼仪知识。开展了演讲比赛、广场舞表演、民俗文化汇演、专题讲座等内容丰富的载体活动,提升了全镇干部群众道德水平。四是大力倡导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各村制定落实“村规民约”,倡导群众摒弃婚丧嫁娶大操大办、攀比跟风的陈规陋习,如今,“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省办”已经成为新的社会风尚。

  (通讯员 林宇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