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坑园镇举办2013年安全生产暨消防知识讲座

http://www.ljxww.com  2013-07-31 18:16:1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7月30日上午,坑园司法所联合坑园镇安办举办2013年安全生产暨消防知识讲座。镇机关全体干部、各村委会主任、安全员、镇直各单位负责人及安全主管100多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邀请了原福州市安监局局长陈国荣讲解我国的安全生产方针,分析我市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讲解《安全生产法》、《消防法》、《道路交通安全法》、《职业病防治法》、新《工伤保险条例》、《福建省安全生产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福州市消防中心教官做了题为《珍惜生命,远离火灾》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通过一系列真实案例,分析消防安全隐患,教授天燃气、液化气、电器火灾紧急情况处置办法、火场逃生自救方法、消防设施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并现场回答参训人员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参训人员踊跃提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讲座中展示的触目惊心火灾案例现场,让每位培训人员深深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这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广大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强化了大家的消防安全知识,取得了很好的宣教效果。

  (通讯员 林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