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周应忠到丹阳镇部分村居调研指导农村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5-08-25 17:01:3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8月21日,周应忠县长带领政府办、水利局、民宗局、公路局等相关县直单位负责人到丹阳镇部分村居进行调研。丹阳镇党委书记陈光栋、镇长张秋明等陪同。

  周应忠一行先后走访了东平、松岭、山兜、花园、虎山、新洋、上周等七个村,深入田间地头,深入村居农户,就“苏迪罗”台风灾后重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群众安全饮水、现代农业发展等相关工作展开调研。周应忠对丹阳镇灾后重建、发展现代农业、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表示肯定,他着重指出,灾后重建问题刻不容缓,花园、松岭等村要立即对台风中毁坏的道路、水渠、拦溪坝等基础设施开展修复,尽量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同时,他强调,农村环境整治要在完善村庄规划的基础上明确整治规划,要处理好经济发展与保护环境之间的关系,治理好石板材污染企业,做好矿山覆土绿化,为子孙后代留下青山绿水。

  在东平村,周应忠走进村民家中,并与村民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取水用水情况。在得知东平村还有三个自然村存在饮水困难后,周应忠当即要求相关部门务必要尽快帮助解决群众饮水问题。在考察村内千年古刹宝林寺时,周应忠指出要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积极推进宗教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同时要适时对村内道路进行拓宽改造,大力推进当地旅游业发展。

  虎山村是我省军民共建的发祥地。在虎山村察看时,周应忠提出村委会的修缮工作要在保持原貌的基础上再提升,要深入挖掘1992年习总书记调研丹阳时提出的“百连百村结对子,军民融合促发展”的重要双拥共建模式,发挥驻军部队的优势,打造军民共建特色,将虎山村建设成为双拥共建文化示范村。

  周应忠的高度重视上周村计划上报县政府作为2016年幸福家园示范村的工作。在实地察看了该村前期准备工作后,他指出,要充分发挥村级组织主动性,调动人民群众积极性,形成合力、共促发展。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借鉴桂林村的成功经验,促进资源共享,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的幸福家园。

  (通讯员  王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