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以真诚服务促发行 用党报党刊传声音

http://www.ljxww.com  2015-11-04 15:24:15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作为我县党报党刊发行的“主力军”,连江邮政在扛起重担的同时,以服务为先手,用每一次准时的投递,每一个真诚的微笑,将党和政府的声音、时代发展的步伐、国际风云的变化传送到千家万户。

  上午8点多,当人们打起精神开始一天工作的时候,位于白沙村的城区邮政收投部,已是一派繁忙的景象,一沓沓泛着油墨香的党报正被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卸下、拆包、分类。

  在投递员的岗位上奋战了5个年头的余德春,刚刚派送完第一班报纸,还来不及喘口气,又开始专注、熟练地分拣当天要投递的第二班报刊。 为了让读者第一时间看到最“热乎”的党报,早上7点他就迎着晨光开工了。一天跑20多个单位,每个单位跑个两三趟,都是常有的事。

  跟随着邮车一路前行,在浦口的邮政网点,我们见到了镇上唯一的投递员余昌红。相较于县城区投递员的分工合作,他算是孤军奋战。一辆电动三轮,两包捆得扎扎实实的报纸,十个村庄,38公里的派送路程,余昌红一干就是14年。

  作为基层投递员,余昌红的工作常常是“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投递的路上也并不都是坦途大道,但无论是爬坡绕道,还是刮风下雨,他都会及时把报纸交到读者手中。不久前,一位长期订阅报刊的老人还特别为他写了一封表扬信,这让一向内向的余昌红有些不好意思。

  在余昌红的身上,是一群默默付出的邮政人的缩影。在连江,每天都有59名投递员承担着全县22个乡镇270个行政村居的党报党刊投送任务。他们迎着朝阳去,伴着星光回,在67条投递段道、日均单程总长1926公里的路途上奔波,年均投送报刊达908.62万份。他们投递的是一份党报、一本党刊,传播的是党的政策、国家的声音,架起的是党和群众间的桥梁。

  作为党和国家宣传思想战线的主阵地,党报党刊的权威性和深远影响力不言而喻。在新媒体崛起和人们阅读习惯发生改变的当下,党报党刊的发行虽然一度面临挑战,但其重要地位不可动摇。投递员告诉我们,送报时每当看到家门口等候的身影,听到接过报刊时的一声谢谢,他们都有满满的感动,而这也是连江邮政人做好党报党刊发行的不竭动力。

  2015年,连江邮政圆满完成了各重点党报党刊的收订任务,《人民日报》、《福建日报》,《求是》杂志、《光明日报》、《新华每日电讯》等重点报刊的完成率均达到100%,保持了党报党刊发行量的稳中有升。 这其中,有邮政人的坚守,更是他们真诚服务的生动写照。

  (通讯员 许征   檀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