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超生社会抚养费该缴还得缴

http://www.ljxww.com  2015-11-04 15:31:47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为加大计划生育政策宣传力度,提升计生政策群众知晓率。日前,县卫计局组织计生干部进村入户宣传计生政策。

  计生宣传队深入走访了丹阳镇花园、朱山等地,通过口头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入户讲解等形式宣传计生条例和计生政策法规,讲清计划外生育和计划外超生要征收社会抚养费的一系列规定,使群众更加明确计生政策法规的内容实质 。当天共走访入户6户家庭,立即缴纳社会抚养费1户。

  县卫计局主任科员陈存邃告诉记者,对拒不缴纳社会抚养费的多生育者或婚外生育者,县卫计局将向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县法院则通过社会通用体系,对相关人员作出某些事项的限制。

  县法院行政庭书记员黄蕴华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第97条的规定,对县卫计局移送至法院的多生案件进行审查,对拒不履行义务的当事人,将其纳入黑名单,不得有以下消费行为,比如在乘坐交通工具时,不得选择飞机、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比如在购买不动产以及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时将被禁止,比如不准度假、旅游,在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时也会受到限制等。

  十八届五中全会放开了家庭生二胎政策,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计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新政策正式“落地”之前,计划生育仍按现行政策执行,违法生育的,要依法依规予以处理。即使符合新政策生育二胎,但在新政策正式实施之前怀孕的家庭抢生“二胎”,依然视为违法生育,将被征缴社会抚养费。

  (通讯员 许征  滕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