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黄岐镇:创新工作 强化一线干部考察

http://www.ljxww.com  2017-06-05 16:59:3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为充分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作风,调动黄岐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推进各项工作提速、增效,黄岐镇主动尝试,大胆创新,创新一线干部考察工作方法。

  一是施行党委政府工作评议会。通过成立由10名县党代表、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民情联络员和群众代表组成的黄岐镇党委政府工作评议团,每个季度对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民主评议。镇副科级干部逐个上台述职汇报,嗮成绩、亮战功。评议员对汇报人员进行现场提问,通过交流互动,让社会各界了解黄岐镇中心工作,引导社会各界关心、支持黄岐发展。

  二是开展“三满意、三带头”岗位标兵评选活动。制定《关于开展“争创一流业绩,争当岗位标兵”活动的通知》,于2016年7月起在机关全体党员中开展以“三满意、三带头”为主题的“争创一流业绩,争当岗位标兵”活动,以群众满意为标尺,每个季度评选出5名群众心中最满意的党员干部。截至目前,共开展四期评选出20人次的好党员、好干部。

  三是微信考察、手册考察、现场考察相结合。微信考察。无论是党政领导,还是普通干部,都把自己的工作情况在群里“晒”出来,有照片、有视频,微信群成为比赶超的 “微赛场”。手册考察。建立一线考察干部实施方案,制作《黄岐镇一线考察干部工作手册》,每月填写工作小结、每季度工作总结,并开展个人自评、领导点评、民主评议、组织考评等,筛出“两头尖”干部。现场考察。成立考察组,奔赴攻坚项目一线、生产作业一线,现场听取群众意见,现场解决问题,助推项目建设,发现攻坚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