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晓澳镇:双拥共建鱼水情 军民共谱中国心

http://www.ljxww.com  2017-08-02 11:40:5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为弘扬我党、我军优良传统,强化干部群众双拥意识,切实继承先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7月27日晓澳镇党校组织机关党支部、晓锋社区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带领镇部分拟参军青年、入党积极分子,与73331部队53分队战士们以“党课+交流+慰问”的形式开展庆祝建军90周年双拥活动。

  一堂党课  凝聚军民心

  “在革命年代、抗战年代,我们用小米加步枪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而现在,飞机坦克冲锋枪,4月26日我们的航空母舰也正式下水,我们的军事装备愈发先进,而我们军人为国为民血性胆气也将愈发强大,我希望在坐的年轻人,无论未来参军与否,那一颗热爱国家热爱人民的红心永不褪变!”海防三连王勇指导员以“中国军队的崛起”为题,为晓澳镇拟参军青年、入党积极分子等40余名参训人员上了一堂热血十足的党课,他简要地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军队的发展史以及现代军事发展现状,并深入浅出地向拟参军青年分析我国的周边形势与国际形势,要求当代的青年必须提高忧患意识,慎独慎行、善始善终。随后,晓澳镇组织委员卢朝虹带领参训人员宣誓,再一次燃起他们向党靠拢的决心。

  一段历史   传承爱国志

  “邱金俤、邱和明父子是我们晓澳镇的革命先烈,他们曾在最艰难的时刻带领最底层的人民奋起反抗,最危险的时刻冲在革命一线,但在革命胜利的前夕牺牲在了晓澳镇九使庙后山,多少酷刑、多少屈辱都没有让他们张嘴,他们是晓澳的英雄,是革命战争的英雄,是党的英雄”晓澳镇人武部长李辉向40名拟参军青年、入党积极分子讲述了一段历史,“好男儿,当兵去!我们的幸福来之不易,现在正是我们报效祖国的好时机,爱国志、军人结,需要年轻的你们来传承!”而后,海防三连王勇指导员也向大家分享了他参军以来的心路历程,帮助拟参军青年们克服心理障碍。7月27日下午,拟参军青年与困难士兵与重点优抚对象进行了深入交流,每一段历史,每一个故事都冲击着青年们的心灵,进一步强化了他们参军的勇气与决心。

  一次慰问   升华鱼水情

  7月27日下午,晓澳镇党校联合镇民政办、晓锋社区党员志愿者前往慰问困难士兵与重点优抚对象,困难士兵王命聪家里就剩一位病重的老母亲,家中因病致贫,欠债累累,镇党校与晓锋社区党支部在了解这一情况后,为其送上了6000元的慰问金;在73331部队53分队海训期间,晓锋社区党支部多名党员志愿者集资购买了西瓜、解暑药、矿泉水等降暑消热的慰问品前往慰问训练战士,用亲情温暖战士的心,激发战士保家卫国献身国防的热情。同时,镇党校积极与73331部队53分队开展军地共建,主动结对帮扶困难士兵,并发动两新企业中的党员能人每人出资2000元与困难士兵结对子,想发设法帮助他们家庭发展生产,脱贫致富,解决后顾之忧。除此之外,镇党校还联合民政办走访慰问了重点优抚对象,深入了解了其生活状况,掌握其当前及今后的生活生产情况。经统计,此次慰问重点优抚对象共30人次,发放慰问金共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