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东岱镇全力推进“攻坚2017”

http://www.ljxww.com  2017-08-14 09:04:5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攻坚2017”开展以来,东岱镇村干部沉下身子,扑到一线,为“攻坚2017”交出一份漂亮的答卷。

  攻坚重点项目工程。X131县道连兴至山堂改建工程(南江滨东路)、宜居环境建设、农田水利设施等市、县、镇重点项目顺利推进,经济发展后劲不断增强。东岱镇2017年市级攻坚项目——X131县道连兴至山堂改建工程(南江滨东路)全长4.3公里,从金凤大桥至洪塘村口止,涉及征地约300亩、拆迁户数约40户、总拆迁面积约1.4万平方米。镇征迁工作组已启动预征地范围内预征地工作,截止目前完成预征地128.5亩,占进度的61.19%。

  狠抓宜居环境工程。以“一村一韵,村村出精品”统领镇村规划,结合“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工程”,加强镇村环境整治,确定了各村的定位和发展方向,建设一条由东水、蝉步、龙山、洋西等村串连组成的美丽乡村精品路线和一批以洪塘村、蝉步村为示范的精品村,彰显东岱“品位城镇,美丽乡村”建设的活力和魅力。

  夯实农业基础工程。充分发挥万亩水稻、葡萄、火龙果等果蔬种植区的资源优势,抓好四大农业示范基地(即“以龙山村、关头村为中心的葡萄种植示范基地”、“以洪塘、蝉步为中心的稻蔬轮作示范基地”、“以东水村为中心的渔业捕捞示范基地”、 “以大涂农林生态园为中心的生态休闲农业示范基地”)建设,有序推进东岱镇“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建设,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