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蓼沿乡:今天有一群学霸在这里接受表彰

http://www.ljxww.com  2017-08-24 16:38:4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邦之兴衰,系于教育。8月17日上午,蓼沿乡召开2017年高考优秀学子表彰大会。

  2017年蓼沿学子高考成绩喜人,先后有34名优秀学子被本一类以上大学录取,其中有13名优秀学子被“985工程”、“211工程”或国家级重点高校录取,更涌现出了黄宗安(连江县高考理科状元)、陈旭(连江县艺考状元)等2名连江县单科状元。乡领导为优秀学子颁发奖金,共计发放奖励金56000元。

  黄宗安代表蓼沿乡优秀学子进行发言,他对乡党委、政府以及父母、老师表示感谢,并提到未来应不满足于现在所取得的成绩,脚踏实地努力学习,用知识充实自己,让自己成为专业人才,争取若干年后能够用自己的力量建设我们的家乡,用优异的成就来报答一路上大家的关爱。

  陈旭母亲周惠莺女士代表家长发言,她回顾了陈旭成长的过程,并以家长的身份对自己的孩子以及其他学子说:“高考虽然结束了,考上高校只是一个新起点,你们仍要继续努力。希望大家将来有一天有所成就之时,还记得当初这个梦想开始的地方,回报那些帮助过他的人和土生土长的家乡,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乡党委书记林春为蓼沿学子提出希望:不忘初心,务实笃行。在追求自己梦想,实现“小目标”的过程中,少一些浮躁,多一份情怀,葆有一颗安静笃定的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心存仁爱,崇德修身。“德不优者,不能怀远”,道德之于个人、之于社会,都具有基础性意义,做人要有“位悲未敢忘国”的情怀、“百善孝为先”的觉悟、“人无信不立”的担当更要有“君子和而不同”的胸怀。安心学习,勤学善思。“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勤学苦练,方能增长才干。自立自强,独立思考。要学会对碎片化的海量信息去伪存真,学会保持头脑清醒,不冲动,不跟风,不“人云亦云”,不断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据统计,2014年以来,蓼沿乡多方筹资近3891万元用于学校的硬件设施建设,在人才引进、人事管理、项目投入等方面也给予了大力支持与帮助,使教育教学条件不断改善,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全乡教育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