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撸袖卯劲,东岱大力推进山堂段征地拆迁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8-01-11 16:49:5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X131县道山堂至洪塘改建工程(南江滨东路)项目红线范围内,伴随着钩机的作业,X131县道连兴至山堂改建工程项目山堂段拆迁工作紧张有序进行。

  131县道山堂至洪塘改建工程(南江滨东路)全长4.3公里,涉及山堂村和洪塘村,涉及征地约300亩、拆迁户数约40户、总拆迁面积约1.4万平方米。自2月28日成立131县道山堂至洪塘改建工程项目指挥部,队员们白天确认地块、丈量建筑物,入户做群众的工作,晚上回到办公室整理汇总数据并召开碰头会研究解决有关问题,真正做到心中有速度、时刻有责任。12月1日,为了加快完成拆迁任务,东岱镇启动了“征地拆迁攻坚月”活动,按时间节点要求推进131县道山堂至洪塘改建工程(南江滨东路)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同时,结合“两违”整治行动,还对红线范围内的“两违”行为依法依规进行拆除。

  山堂村坐落于云居山脚下,以生产瓦片出名,生产出来的瓦片远销至国内外,山堂村因此被俗称为“做瓦山堂”。对于“一辈子在这,看着山堂一步一步变化”的瓦窑主老陈来说,131县道山堂至洪塘改建工程(南江滨东路)项目给山堂的发展带来了福音,“以前山堂只有矮房烂路,近几年连江发展又快,你看,现在我们江对面都是高楼大厦,路宽车多。现在拆的这条路接着金凤大桥,也是要做活做美我们山堂,城市发展来到家门口,政府又没有白要我的东西,我们没有理由不支持?”

  在推进131县道山堂至洪塘改建工程(南江滨东路)征迁工作中,东岱镇坚持依法拆迁、和谐拆迁,广泛深入宣传政策,把群众的思想工作做深、做细、做到家。工作队员深入村组、田间组织召开村民大会,宣传征地拆迁政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为群众自觉搬迁打下了思想基础。至12月27日,项目已完成征地210亩,全面完成拆迁任务9800平方米,占“攻坚2017”任务的100%。

  镇党委书记周翔表示:“征地拆迁与发展紧紧相连,131县道山堂至洪塘改建工程(南江滨东路)项目的实施对带动山堂、带动东岱经济发展至关重要。感谢为了发展大局配合搬迁的群众,工作人员也会从村民的利益出发,为他们争取最大权益。2018年,我们东岱干群将一如既往地服务好项目建设,为连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通讯员 董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