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筱埕镇召开党委工作会议暨2017年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http://www.ljxww.com  2018-03-14 08:56:3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3月2日上午,筱埕镇党委工作会议暨2017年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准时开始,筱埕镇全体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悉数到场,当然到场的还有今天表彰大会的主角们——先进单位代表、先进个人等共计47人,他们早已戴好绶带,准备登台接受表彰。

  “筱埕镇2018年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比增10%以上;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长8%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以上;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12%以上,固投增长60%;财政收入增长10%以上(其中地方财政增长11%以上);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以上!” 筱埕镇镇长林铸首先传达了县委工作会议精神,对筱埕镇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并提出了2018年的工作目标。

  林铸要求:一是着力补齐民生短板。确保脱贫户实现稳定脱贫,扎实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强医疗卫生工作,深入推进综治平安工作,确保全镇和谐稳定。二是加快产业优化升级。继续围绕传统产业促转型、支柱产业促扩大、重点产业促拓展、新兴产业促发展的“四促进”原则,不断提升海洋经济效益。继续深化一、二、三产业融合,为海洋经济注入新动能。三是实施镇村振兴战略。重点推进镇区主次干道综合整治,扎实推进定海等村美丽乡村提升改造工作,深入开展文明村镇创建,倡导移风易俗,促进镇风文明,推动共同发展。

  筱埕镇党委书记钟毅锋做总结讲话,他指出:2017年筱埕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仍存在许多不足,主要表现在教育水平落后、医疗水平较低等方面。”为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现代海洋经济强镇,钟毅锋强调:一是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坚持领导带头、全员上阵,各村和镇直单位原则上每月要提供1条以上有价值招商线索。确保按照县上下达目标超额完成任务。二是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充实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重点推进定海湾山海运动项目,推进蛤沙二级渔港项目落地,指导蛤沙、蛎坞、凤贵等村美丽乡村项目、做好横五线绿化景观工程、塑料浮球替换等项目。三是打造筱埕旅游名片,积极推进海上养殖生产资料的更换,从根源上治理海漂垃圾。大力发展滨海旅游,继续挖掘滨海景观、历史文化等旅游资源,结合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等项目的推进,强化宣传推介,扩大筱埕滨海旅游的知名度,力求第三产业发展取得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