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黄岐镇:提高村居干部报酬待遇

http://www.ljxww.com  2019-02-27 09:08:1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很多人都以为村干部是领着国家工资,领到的钱肯定不少,整天喝茶看报悠哉的很,其实不然,村干部的工资标准低的很,黄岐镇村居干部的薪资平均才2000多。

  为适应新时期农村工作的需要,进一步激发村居干部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积极性主动性,促进农村各项经济社会事业更加协调快速发展,新年伊始,黄岐镇就综合考虑各村居人口数、村财收入、工作任务等情况,不同程度的提高报酬待遇,平均增幅达30%左右。

  本轮提高报酬待遇的资金来源除上级财政拨付外,不足部分不得挤占挪用由上级相关部门拨付的项目建设、精准扶贫、民政救济救灾等专项或惠民资金,工资来源必须依靠村财收入。这就意味着,即使加了工资,但是如果没有村财,那也没有钱来发,所以,如今的村干部想要足额领到工资,就得想方设法为村财开源节流。

  此外,村居干部报酬待遇调整须经村两委会议、村民代表大会研究通过后,并报镇党委研究同意方可实施。同时,各村居不得巧立名目随意给干部补贴补助,镇政府三资办将进一步加强各村居财务监管,严格村财每笔使用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