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连江县委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2017年第11次)

http://www.ljxww.com  2017-09-29 09:05:42    【字号

  9月28日,连江县委举行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县委中心组成员和各乡镇、县直部门、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县委书记周应忠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辅导报告,为全县领导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进行了一次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的集体谈话。会议由县长郑立敏主持。

  周应忠在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重要遵循,对于团结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全面系统学习“7·26”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高举旗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时刻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对党忠诚,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主动担当,加快推动连江发展,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补齐民生短板,努力为全省、全市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周应忠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严格按照省委“五抓五看”要求和市委工作部署要求,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着力加强意识形态建设,深入开展“学俊波、我践行”活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制度;要扎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基层党建日常巡查制度,着力整治软弱涣散党组织和换届重难点村,严肃查处农村党员违纪违法行为,选优配强党支部班子,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要全面从严管理干部队伍,从严监督管理干部,严格落实一线考察干部机制,扎实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工作,形成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要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加强党内监督,围绕群众关心关切的扶贫开发、民生事业等重点领域开展巡察,不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周应忠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用讲政治的行动,践行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坚持严以用权,规范权力运行;要严守纪律规矩,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要筑牢廉洁防线,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要主动接受组织、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来源:中共连江县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