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连江县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砥砺奋进新连江”专题党课

(2020年第12次)

http://www.ljxww.com  2020-07-02 17:43:13   来源:中共连江县委宣传部  【字号

连江县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砥砺奋进新连江”专题党课

  2020年7月1日上午,连江县举办纪念建党99周年“传承红色基因 砥砺奋进新连江”专题党课。县委中心组成员、县直各党(工)委(党组)书记、县三大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县委党校春季主体班学员等100余人参加主会场学习,各乡镇党校及各村级教学点的镇、村干部等参加分会场视频学习,县委书记周应忠为全县党员、干部讲授党课。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人员举起右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如磐初心,践行使命担当。随后,周应忠围绕“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新连江”主题,结合个人学习、工作实践,从五个方面入手,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周应忠指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连江的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传承好的红色基因,坚守好初心使命;要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践行使命、担当责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密切联系群众,团结凝聚群众力量,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周应忠强调,要聚焦群众关切,切实保障改善民生,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惠民生、暖民心的实事好事,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要切实强化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坚持群众路线,把精准扶贫的措施真正落实好,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扶贫协作各项任务,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胜利;要正确认识形势、高度重视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风险,坚定发展信心、加压奋进,找准发展定位,主动担当尽责,因地制宜谋划发展,推动连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周应忠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脚踏实地践行“四讲四有”标准,对照要求认真整改,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要全面夯实基层党组织整体提升,推动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努力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战斗堡垒。

  (通讯员:邱 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