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连江县委深入学习安全生产知识

(2020年第21次)

http://www.ljxww.com  2020-09-30 17:09:41   来源:中共连江县委宣传部  【字号

连江县委深入学习安全生产知识

  2020年9月30日,连江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县人民会堂举行,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专家组成员、教授级高工李叶枝应该邀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专题报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县直部门主要领导、县三大经济开发区主要领导、各乡镇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职领导等约200人参加学习。

  李叶枝从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要点、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意义以及运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指导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实践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专题报告例举了许多典型案例,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于广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务必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按照“三个必须”的原则,针对安全生产事故、隐患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我县重特大事故发生。

  (通讯员:邱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