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连江县委深入学习数字经济、粮食安全专题

(2022年第7次)

http://www.ljxww.com  2022-05-18 10:08:14   来源:中共连江县委宣传部  【字号

连江县委深入学习数字经济、粮食安全专题

连江县委深入学习数字经济、粮食安全专题

  2022年5月13日下午,连江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县政府六层会议室举行,福建师范大学唐杰教授应邀作《深入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 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专题报告;省发改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建平应邀作《深入学习贯彻粮食安全论述——扛稳粮安重任 端牢中国饭碗》专题报告。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分管数字经济、粮食安全领导,县政协分管数字经济、粮食安全领导,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提名人选张记欢以及县直相关单位主要领导等40多人在主会场参加学习;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分管数字经济、粮食安全领导、经办人员,三个开发区主要领导、分管数字经济、粮食安全领导、经办人员等80多人在乡镇分会场参加学习。会议由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提名人选张记欢主持。

  唐杰教授从“数字经济及其发展规律、如何测算数字经济、县域数字经济发展策略、新发展理念下数字化转型”等4个方面,系统总结、详细阐述了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孙建平局长从“粮食安全始终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粮食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回顾党百年粮食事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等三个方面,对粮食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

  两场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涵丰富,既有很强的政策性、理论性,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实践性,使我县广大领导干部对数字经济、粮食安全有了更全面、更准确的理解和把握,对我县做好新时期数字经济工作和粮食安全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通讯员:邱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