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理论动态 >> 正文

注重理论武装 着力四个抓手

——连江县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http://www.ljxww.com  2017-12-07 17:21:30   来源:福州理论在线  【字号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连江县高度重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从四个方面为抓手,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掀起了新时期的理论学习新高潮。

  一、抓严县委中心组的学习宣传

  10月27日,连江县在人民会堂千人会议室举办全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邀请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俊伟作《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专题讲座,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贤清主持学习。县委中心组成员、全县科级干部、县党员教育培训“百人讲师团”成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县委宣讲团成员、各乡镇部分村(居)党组织书记、两新组织示范点党组织书记等近1000人参加学习。11月20日,连江县在县人民会堂举行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叶谊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县委中心组成员及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四大经济开发区领导、各乡镇(场)党政主要领导等近220人参加学习。

  二、抓实县委宣讲团的学习宣传

  连江县参照中央、省委、市委宣讲团的做法,组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县委宣讲团,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贤清担任县委宣讲团团长;同时,从县纪委和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党校等单位精心抽调13名理论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干部担任县委宣讲团成员。11月14日,连江县委宣传部印发了《关于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县委宣讲团宣讲工作安排的通知》(连委宣综〔2017〕37号),对宣讲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要求县委宣讲团赴全县22个乡镇党委和20个县直单位党(工)委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并要求宣讲工作必须在12月上旬全面完成。目前,县委宣讲团已陆续前往全县各地各单位开展集中宣讲活动,预计此次集中宣讲的现场听众达5000多人。

  三、抓稳县“百人讲师团”的学习宣传

  10月18日至25日,连江县党员教育培训“百人讲师团”微信群开设了“党的十九大‘心’分享”专栏,让县“百人讲师团”成员同在一个平台,实时共享党的十九大相关新闻,共渡党的十九大时光,为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做好前期充电准备。11月1日,连江县委宣传部从“百人讲师团”的100多名成员之中,以好中选优的方式,精心挑选出理论宣讲骨干23名,在县委党校召开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百人讲师团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统一了备课思路、备课要点,23名理论宣讲骨干开展了集体研讨、集体备课。随后,连江县“百人讲师团”理论宣讲骨干们准备好宣讲课件,带领讲师们于11月中旬起在全县22个乡镇党校及64个村级教学点稳步展开宣讲,现场聆听集中宣讲的农村党员及群众达21000多人,实现了乡村党员宣讲全覆盖。

  四、抓深县理论学习示范点的学习宣传

  连江县加强深入指导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等全县32个学习型党组织示范点,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期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等,由此辐射带动了全县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连江县协同发挥科学理论进基层示范点的学习宣传作用,在有效巩固提升连江十番古乐研究会等全县7个科学理论进基层示范点的基础上,积极引导它们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如在2017年12月4日由县委宣传部主办的连江县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中,作为科学理论进基层示范点之一的连江尚德乐社,以承办单位,组织演绎了闽剧新唱《高歌十九大》、舞蹈《红色娘子军》、演唱《移风易俗唱新歌》等十个精彩节目,深深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喜爱和赞叹。

  (通讯员: 邱 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