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经验交流 >> 正文

真抓实干绩效显著 赶超跨越奋斗不止

http://www.ljxww.com  2016-09-27 11:59:08   来源:连江县国土资源局  【字号

  我局通过深入学习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标尺,以干部“能上能下”工作为抓手,以“七查七看”自查自纠为主线,突出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实际,全力攻坚克难、坚决贯彻执行,确保工作任务都落实到位。

  一、 加强领导,部署学习县党代会精神

  为加强对县党代会精神学习教育的领导和协调推进,我局召开党组会议,对此次党代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研究了此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方案,特别要求对报告中关于“新三城”及今后推动工业产业高新化发展战略、加强与改进党的领导等精神要着重进行学习,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活动共同开展。

  二、抓好学习,努力创建学习型党组织

  首先,坚持领导干部以身作则。把学习作为提高素质、增长本领、落实工作的基本途径,以学习力培育决策力、领导力、执行力,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些,使领导成为持续学习、善于学习的表率。其次,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县党代会精神为主线。采取集中授课辅导,重点学习和电化教育相结合的办法认真开展宣传,让全体党员在行走、驻足间都能学习,潜移默化地提升自己的认识。

  三、 结合实际,提升服务经济发展水平

  切实将学习县党代会精神的过程变为增强动力的过程,提升能力的过程,推动发展的过程。我局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结合新时期用地需求,特别加强在土地规划和项目供地上下足功夫,突出园区并重,确保项目落地,努力做好全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支持企业转型升级,积蓄服务发展新动能,提高履职能力。

  四、主动作为,全力助推新“三城”建设

  1、加强统筹规划。强化对上沟通,争取政策支持。努力解决基本农田任务数与二调数据之间的“反超”问题和耕地保有量与二调数据之间“倒推”问题。全面实施新一轮的连江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充分发挥规划的引导作用。尽早完成全县3万多亩优质耕地中可划为永久基本农田的增划工作。

  2、努力挖掘潜力。一是立足政策,挖掘开发潜力。我局将与林业等部门积极配合,拟出台相关政策,充分挖掘废弃园地、低效商品林林地、未利用地、村镇居民点低效建设用地等资源进行开发复垦产生新增耕地。二是抓紧土地整理项目进度。加快剩余项目的前期工作力度,推进拟开展的土地整治项目在下半年进入调查设计阶段,力争在年底前开工,2017年通过市级验收。

  3、强化用地保障。将坚持保重点、保民生、保产业的原则,一方面通过积极对上协调沟通抓用地报批,畅通报批绿色通道,努力争取用地指标,重点项目指派专人跟踪;另一方面,在项目用地过程中做到关口前移、主动服务,认真做好用地报批的协调和指导,确保重点建设项目以及经济发展、保障民生等所需的建设用地及时获批。

  4、规范项目用地。不在出让公告及相关出让文件为特定竞买人设定违规的前置条件;请有资质的机构对地价进行评估;实行“净地”出让,涉及旧城镇、旧村庄、旧厂房等低效建设用地改造的,执行我省“三旧”改造有关政策。不再“毛地”出让。出让地块面积不再超规模或者捆绑出让。进一步规范经营性房地产用地出让工作。

  5、严格市场监管。整顿和规范土地市场秩序,加强对土地开发建设的全过程监管,制止擅自变更项目、违规交易、囤积土地等行为。健全完善招拍挂配套制度。要努力提升供地率,批而未供土地要抓紧利用,供而未用土地、闲置土地要抓紧清理,确保不突破批地红线。

  6、推进信息化管理。“一张图”系统将通过试运行阶段的调整,不断地磨合人员与软件,并根据工作需要进行优化,实行以图管地,依图办事,落实一张图工程,保障业务正常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