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经验交流 >> 正文

注重理论武装 立足三位一体

——连江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http://www.ljxww.com  2017-04-07 15:45:50   来源:中共连江县委宣传部  【字号

  邱  政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连江县充分发挥理论武装的重要性,立足三位一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使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准确领会全会精神,为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夯实了重要基础。

  一、集中市委,理论骨干带头学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我县立即组织县委宣传部分管理论工作的副部长、理论科科长、县委党校教务科科长等理论骨干前往福州市委礼堂分会场聆听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接着,上述理论骨干又参加了由市委宣传部组织召开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部署会,再一次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在思想上与党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

  二、突出县委,领导干部专题学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我县迅速组织召开了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全会精神和省市关于落实全会精神的有关要求,动员全县上下把思想统一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我县实际,迅速行动起来,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接着,我县举办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福建师范大学教授、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特聘教授郑又贤赴我县作《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县委中心组成员等200多人参加学习,全县广大领导干部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

  三、覆盖党委,干部群众一齐学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后,22个乡镇党校及时举办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对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讲解全会精神,要求党员干部结合本乡镇党委工作目标任务,认真贯彻,全面落实。接着,县委宣传部从相关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县委宣讲团,开展集体备课,深入各基层党委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各基层党委认真对接报告会,并组织宣讲团成员与基层干部群众开展座谈交流等互动学习,实现了全会精神在广大基层党委的全覆盖。

  (作者单位:中共连江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