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百千万”活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

http://www.ljxww.com  2021-05-08 13:25: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连江“百千万”活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

  连江文艺轻骑兵带来党史文艺演出。

  福州新闻网4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孙兴威 文/摄)29日上午,以“学习百年党史 扬帆时代征程”为主题的连江党史学习教育“百千万”进基层活动,在黄岐镇大建村举行。

  活动由连江县委宣传部主办,黄岐镇、福建新华发行公司连江分公司、连江县文艺轻骑兵承办。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百千万”进基层活动是指连江依托福建重点革命老区、全国水产大县两大特色资源,开展百场党史宣讲、百场演出、百场红色革命电影放映,赠送千部“党史随身听”和万本党史学习教育丛书,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激发广大基层干部和群众的学习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活动伊始,位于大建村村委会的“大建·新华阅读空间”正式揭牌,免费对外开放。该阅读空间收藏了各类党史学习书籍1万册,未来将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打造当地党史学习教育阵地。

  现场还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赠书仪式,黄岐镇11个村居、3个中小学校和驻地部队获赠150套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籍。

  与此同时,黄岐海上渔排上也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由连江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小组为渔民们送上千部具有普通话、方言的双语“党史随身听”,让渔民在海上也能学党史。

  此外,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志愿队伍的文艺轻骑兵,为当地群众献上了《学党史立新功》等精彩的文艺演出。

  下一步,连江将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百千万”进基层活动,以接地气、聚人气、添生气的方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和干事创业的热情,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连江“百千万”活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