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统计局学习贯彻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http://www.ljxww.com  2021-12-03 15:06:59   来源:连江县  【字号

11月19日上午,连江县统计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连江县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庄黎霄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望历史、面向未来,增强了我们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信心和力量。

会议强调,11月15日晚上,县委书记陈劲松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提出我县贯彻意见,县委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磅礴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紧抓“强省会”战略枧遇,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攻坚120天”为重要抓手,围绕“一核引领、四轮驱动”发展布局,加快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全力冲刺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落实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社会治理等工作,结合“亮晒比学”活动,认真谋划明年经济社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一要掀起学习高潮,多措并举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去,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继续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二要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落严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推进统计工作全过程,引领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工作动能,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主观能动性,切实担负起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持续营造统计法治环境,加强对基层和企业的统计工作指导,积极探索基层统计队伍建设新路子,更好的展现我们连江统计人的新风貌新风采。

三要发挥统计职能全方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及时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统计工作的新目标新思路、新举措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要围绕县党代会提出的核引领、四轮驱动”发展布局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攻坚120天”、“千名干部进千企”、抓促等专项行动不断提高统计服务水平主动作为砥砺奋进重点要针对第四季度和全年统计工作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找准统计切入点和着力点高质量完成年终岁末各项统计工作任务提早谋划明年工作为努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坚强北翼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连江县统计局学习贯彻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连江县统计局学习贯彻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