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防卫省称中国或在钓鱼岛投入军事力量

http://www.ljxww.com  2012-12-19 14:3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智库“防卫研究所”19日发布了有关中国人民解放军及政府部门政策调整的《中国安全保障报告2012》。报告指出,向钓鱼岛海域及南海派遣海监船的中国国家海洋局等政府部门与军队“正在加强合作”,并警告称,为了维护海洋权益,中国“很有可能投入军事力量”。

  报告就中国政府与军队加强合作的原因分析称,由于“中国领导层在海洋安全保障领域的危机意识有所提高”,所以将实行更具整体性的维护权益的政策。

  报告还就中国在南海与周边各国的对立称,起初各自采取应对措施的中国军队及外交部、国家海洋局、农业部渔业局“已在统一的方针下加强施压”,认为中国在靠近日本的东海也将加强各部门的合作。

  报告对中国军队及政府就海洋安全保障进行政策调整的中枢部门“国家边海防委员会”表示关注,但“尚不清楚其活动详情”。

  除海洋问题外,报告还指出中国军队及政府组织的调整并未取得明显进展。报告称,中国军队进行训练或演习时,“没认识到事先与外交部进行调整的必要性就加以实施,从而引发国际社会的担忧”,要求中方“基于国际准则履行说明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