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诸神黄昏?没有人永远年轻,但永远有人正年轻!

https://www.ljxww.com  2022-11-22 15:09:36    【字号

卡塔尔世界杯,英格兰对阵伊朗。

  比赛第35分钟,卢克·肖边路传中,贝林厄姆一记“回头望月”将皮球送入对手球门。“三狮军团”收获本届世界杯首球,“00后”球员就此打开世界杯进球账户。

  19岁145天,贝林厄姆创造历史。

诸神黄昏?没有人永远年轻,但永远有人正年轻!
图为比赛现场。

  紧随队友脚步,21岁的萨卡用两记抽射收获两粒进球,成为首位在世界杯单场比赛中完成梅开二度的“00后”球员。

  致新星,扬名立万

  自古英雄出少年。当绿茵场刮起青春风暴,年轻人通过世界杯为世界所知。

  2020年夏天,多特蒙德用2500万欧元将彼时只有17岁的贝林厄姆招致麾下。德甲联赛最佳新人、金童奖候选人……很难想象,在两年多时间里,一位不到20岁的球员可以获得如此多殊荣。

  卡塔尔世界杯开赛前,在一家外国媒体制作的球员身价排行榜中,贝林厄姆以2.02亿欧元位列榜首。在外界看来,这位身高1米86的中场球员,前途无量。而“三狮军团”阵中最年轻的他,用昨晚的进球回馈了主帅索斯盖特的信任。

诸神黄昏?没有人永远年轻,但永远有人正年轻!
图为萨卡(白)带球突破。

  与伊朗队一役,也是萨卡的世界杯首秀。攻入两球的他,赛后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同样是在17岁,萨卡与英超劲旅阿森纳签订了第一份职业合同。

  几年过去,萨卡已经成为队内不可或缺的力量。昨晚创造历史后,阿森纳官方用“年轻有为”一词来形容萨卡,将其誉为队内骄傲。

  “我们需要一个好的开始。我已经准备好付出100%的努力。”对于未来,年轻的萨卡充满期待。

  来自德国的希望之星穆科科在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当天迎来了自己的18岁生日。很多人将其看作是继克洛泽之后,德国队诞生的又一位优秀中锋。“穆科科在场上总是充满活力,我们都对他的表现感到高兴。”德国主帅弗里克这样评价道。

  此外,佩德里、琼阿梅尼、维尼修斯等人都有望在足球的最高舞台上一鸣惊人。

诸神黄昏?没有人永远年轻,但永远有人正年轻!
图片来源:FIFA世界杯官方微博

  从1958年世界杯“球王”贝利大放异彩,到四年前在俄罗斯,不满20岁的姆巴佩横空出世,世界杯历来是足坛新星扬名立万的舞台。

  来到卡塔尔,年轻的新星们渴望证明:天空才是他们的极限。

  致老将,最后一舞

  卡塔尔世界杯揭幕后,“诸神黄昏”一词被反复提及。当新星冉冉升起,老将正在坚守他们最后的阵地。

  “这肯定是我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也是我实现我们所有人都想要的伟大梦想的最后机会。”北京时间22日晚,阿根廷队将迎来本届世界杯首秀。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梅西亲承他的世界杯之旅会在卡塔尔抵达终点。

诸神黄昏?没有人永远年轻,但永远有人正年轻!
资料图:2021年7月10日,美洲杯颁奖典礼举行,由梅西领衔的阿根廷获得美洲杯冠军。

  16年前,梅西带着清秀面庞迎来世界杯首秀。如今,35岁的他早已蓄起了胡子,静待在世界杯赛场的最后一舞。

  37岁的C罗也即将第五次踏上世界杯赛场。岁月无情,昔日意气风发的少年已显露出一丝疲态,这是他冲击世界冠军的最后机会。

  还有34岁的本泽马、37岁的莫德里奇、34岁的莱万多夫斯基、36岁的诺伊尔……这些名字,勾勒出了一代人的青春回忆。

  在竞技体育胜者为王的残酷竞争中,没有人能逃脱时间的洗礼。当老将们的职业生涯渐入终章,他们不想留下任何遗憾。

诸神黄昏?没有人永远年轻,但永远有人正年轻!
资料图:莫德里奇等人参加游行庆典。

  岁月齿轮转动,巨星们渴望在荣誉簿上增添最浓墨重彩的一笔,而胸怀梦想的年轻人也想早日迎来属于自己的时代。

  没有人永远年轻,但永远有人正年轻。世界足坛正是在这一代代的新老更替中不断向前——没有人能永远占据宝座,却永远有人渴望成为新的王者。

  四年一届的世界杯见惯了迎来送往。镌刻历史的过程,也正是世界杯的魅力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