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丫霸!连江这26位业主!

https://www.ljxww.com  2022-11-10 09:06:38    【字号

日前

连江出现县外输入阳性病例

部分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受到影响

为及时恢复往昔温馨的日子

连江宏泰凤凰城小区

26名业主挺身而出、就地上岗


丫霸!连江这26位业主!


他们来自各行各业

有的是医务人员

有的是退休干部

有的是在职公务员

......

但在这时,他们只有一个身份

那就是“家园卫士”!

丫霸!连江这26位业主!


8日凌晨1点,一群平均年龄达60岁的老同志,打响了守卫家园“第一”,在业主滕忠德的召集下,他们在小区业主委员会商量好了志愿服务安排计划,还为连夜入驻的党员干部们做起了“后勤大总管”。

丫霸!连江这26位业主!
丫霸!连江这26位业主!

“很感谢我们连江干部,他们昨晚几乎都没有睡觉,连夜摸排、部署防疫计划。”滕忠德心里很是过意不去,他说:“疫情来势汹汹,昨晚条件太有限了,只给来支援的大伙提供了地铺”。
一夜半梦半醒,清晨六点,为了弥补心中的不安,滕忠德又早早起床组织小区居民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协助派送防疫物资,带领医务人员上门核酸……“这是我们自己的家,我们自己当然要出大力!”在他的带领下,“志愿红”充满了凤凰城小区的各个角落。

丫霸!连江这26位业主!


“有忙就得帮,在家闲着也是闲着。”刚刚结束两栋楼的扫楼工作,脱下密不透风防护服的孙文城、陈秀端夫妇说,他们听到广播后就踊跃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

“孩子去当兵为国家做贡献,我们两个肯定不能躺在家里混日子”自疫情来袭,孙文城、陈秀端夫妇一个做起了扫楼志愿者,一个当起了南门的物资转运员,他们每日8点准时参加工作,回到家中通常已经过了夜晚9点。

当谈及做志愿者是否辛苦时,孙文城说:“很辛苦,但没有一个人喊累。”仅仅是昨天下午持续半天的扫楼,他就爬了27层楼,第二天腿都在发软,“但这就是我们的家,我们不守谁来守?”孙文城、陈秀端夫妇笑着回答。


丫霸!连江这26位业主!


自从本轮疫情发生后,凤凰城业主组成了26人的志愿服务团队,帮助小区开展防疫相关工作,每天都有八名左右业主现场帮忙,大家分工细致,尽职尽责,让小区的核酸采样工作有序而和谐。


丫霸!连江这26位业主!


“这些志愿者都是街坊邻居,他们说的话,我们都很认可。”在楼下散步的业主陈大姐乐呵呵地说,小区志愿团队做事很耐心、也很活泼,有他们这些业主志愿者们的加入,整个小区活力满满,在忙碌的闲暇,还会组织合照给所有业主加油打气。
“相信我们这个金凤大地,很快就会迎来胜利的曙光,像凤凰一样浴火重生!”业委会主任滕忠德说。


26名业主名单

滕忠德、高孔庆、林伦富、张长雄、滕振兴、吴传金、林丛、孙文城、黄增礼、滕忠梁、池茂杨、陈秀端、陈敏峰、邱其恩、杨辉、郑仕拜、池茂杨、肖忠义、陈济先、陈秀容、林忠、廖金国、陈银夙、叶建隆、陈良宇、谢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