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总投资38亿元!连江这项工程全速推进!

https://www.ljxww.com  2022-12-01 09:45:33    【字号

总投资38亿元

占地面积1003亩

瞄准全省最大农产品交易市场目标

......

福州现代物流城首个专业市场——

正祥海峡国际农产品物流园

一期工程将于今年年底

全面封顶!

总投资38亿元!连江这项工程全速推进!

近日,记者来到正祥海峡国际农产品物流园项目施工现场,放眼望去,皆是一派忙碌的奋斗景象,机器声轰鸣不断,千余名工人分布在项目的各个角落,抢抓时间、大干快干。“目前,项目一期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今年年底基本能够完成主体结构封顶,预计明年投入运营。”正祥海峡国际农产品物流园项目工程总监林美秋说。 

总投资38亿元!连江这项工程全速推进!

正祥海峡国际农产品物流园效果图

作为福建省和福州市重点建设项目,正祥海峡国际农产品物流园项目占地面积约1003亩,总建筑面积约12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8亿元。项目实施分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规划建设数字化运营中心、农产品采配物流中心、冷链仓储配送中心、食品安全检测中心及配套办公宿舍等服务设施。

据了解,正祥海峡国际农产品物流园项目立足连江,辐射福州都市圈、浙赣、台湾地区及东南亚地区。项目全面建成投入运营后,将实现年交易量600万吨,年交易额300亿元,容纳1200户企业和商家入驻,吸纳就业人员2万人

总投资38亿元!连江这项工程全速推进!

总投资38亿元!连江这项工程全速推进!

“项目以‘绿色农产品,生态物流园’为目标,以‘全品类、一站式’农产品供应链服务为宗旨,致力成为最值得信赖的农产品供应链服务引领商。”据林美秋介绍,未来,正祥海峡国际农产品物流园将形成一条集农产品物流配送、交易、仓储、加工功能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致力打造全省最大的农产品交易市场

总投资38亿元!连江这项工程全速推进!
总投资38亿元!连江这项工程全速推进!

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施工单位克服疫情和不利天气影响,放弃节假日休息,倒排工期,全速推进施工进度,奋力冲刺建设目标任务。

“接下来,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谋划来年工作的生动实践,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在认真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开足马力,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决胜年末收官战,确保明年正常开业、运营。”林美秋说。

总投资38亿元!连江这项工程全速推进!

▲福州现代物流城效果图

近年来,福州现代物流城在精准助企服务、激发企业活力、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积极引进项目、企业、资金,以优质的协调服务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优质项目落地物流城并开花结果。截至目前,福州现代物流城已签约落地产业项目14个(含平台项目2个),总投资159亿元,其中已动建8个。

福州现代物流城正积极落实福州市五大“专项行动”40条措施具体要求,全面提速、奋力冲关,力促千亿产业新城尽早落地见效。福州现代物流城产业招商组组长蔡琳琳表示:“我们瞄准民天国际、正祥物流园、永辉创鸿三大专业市场,紧盯世界500强、全国500强开展产业链招商,持续招引一批竞争力、带动力强的项目落户,完善上下游产业链,形成集聚带动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