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总投资3.6亿元!连江这里“升级”忙!

https://www.ljxww.com  2022-12-30 09:05:28    【字号

挖土、填方、打桩、夯实

20多台大型机械

近200名工人

5+2工作模式

……

纵使年关将近,寒风瑟瑟

马尾造船适应性技改项目的施工现场

依然热火朝天

总投资3.6亿元!连江这里“升级”忙!

近日,记者在位于琯头镇粗芦岛的马尾造船适应性技改项目现场看到,20多台大型机械正在工地上来回穿梭,近200名工人忙碌不停,对平整后的土地进行地面硬化工作。

总投资3.6亿元!连江这里“升级”忙!

“目前陆域工程部分我们已经完成80%以上,水域工程仍在进行相关手续的办理,还未开始施工。”马尾造船适应性技术改造项目现场负责人林晓龙告诉记者,马尾造船适应性技改项目分为陆域工程和水域工程两大部分,工人们采取5+2的工作模式,加紧推进项目建设,保证施工进度,其中陆域工程预计将在2023年3月中旬完成。

总投资3.6亿元!连江这里“升级”忙!

▲福建省马尾船政重工有限公司特船区项目效果图

据了解,马尾造船适应性技改项目主要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6亿元,其中土建投资约2.2亿元,设备投资约1.4亿元。

本项目将建设一套3500吨量级船舶下水设施,配套满足3万吨量级运输船停靠的设施,建设有水平船台、总装平台、钢结构滚装平台、船舶总组平台各一座,并配套相应办公设施。

总投资3.6亿元!连江这里“升级”忙!

▲马尾船政(连江)工业园区规划效果图

当前,我县正加快粗芦岛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和国际水产品散交易基地建设,同时依托两大基地,谋划建设海洋生物、海工装备、数智渔业三个科创高地,打造“一岛两基地三高地”,全力打造省市海洋经济科创成果转化集中区。

马尾造船适应性技改项目作为“三高地”之一的海工装备高地的重要承载项目,建设投产后每年可新增5万吨钢构产量和8艘长度100米以内的船舶,将助力我县“百台万吨”深远海养殖平台、海上风电和船舶制造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