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27亿元!连江,开门红!

https://www.ljxww.com  2023-01-03 15:43:31    【字号

医院、住宅小区、厂房建设

10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27亿元

……

今天

连江县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

集中开工啦!


27亿元!连江,开门红!

1月1日上午,福州市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视频连线活动连江分会场活动在福州现代物流城康怡通用设备研发及生产项目现场举行。县处级领导陈劲松、高双成、吴志群、吴思斌、陈钦、林承文参加活动。


27亿元!连江,开门红!


▲县委书记陈劲松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向市委市政府汇报了我县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情况。

随着一声令下,连江项目现场机器轰鸣,钩机、推土机同步作业掀起了新一轮的项目建设热潮。

27亿元!连江,开门红!


据了解,此次共集中开工10个重大项目,其中产业项目5个,社会民生项目4个,基础设施项目1个,总投资额27亿元。


一起来看看

部分重大项目吧

27亿元!连江,开门红!

康怡标准厂房建设项目

项目用地面积约52亩,计容建筑面积约4.46万平方米,总投资2.77亿元,拟建设主体土建工程以及配套设施工程。

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提升工业园区形象,不断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促进工业产业集聚发展,为连江筑巢引凤,加速工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27亿元!连江,开门红!

连江县第四医院

项目总投资约600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门急诊大楼、配电及附属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约1.29万平方米,建成后总床位150张。

作为基层医疗设施建设项目,连江县第四医院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连江县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完善连江县基层医疗体系,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更加全面、便捷、舒适的医疗环境。




27亿元!连江,开门红!

连江县晓澳镇道澳村住宅小区建设项目

项目位于晓澳镇道澳村东侧,用地面积约2.05万平方米,安排建房252户,将进一步改善道澳村村民居住条件,解决道澳村无房户、紧房户、缺房户的住房需求。




27亿元!连江,开门红!

福建省体育局贵安训练基地扩建工程

项目总投资27783.86万元,总建筑面积约2.3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有游泳跳水馆、室外跳水池、田径场、篮球场、运动员公寓、科研综合楼等。

项目建设旨在完善贵安训练基地设施,营造良好的游泳、跳水运动员训练环境,提高体育训练效果,推动福建省体育事业发展,并发挥基地“窗口”作用,开展对外、对台体育交流,提升福州城市品位和档次,提高福建省体育大省形象。




27亿元!连江,开门红!

可门园区青年公寓

项目总建筑面积约8.99万平方米,用地面积约3.61万平方米,主要建设11栋住宅及配套用房。

作为申远新材料一体化产业园配套设施,该项目建成后将大大增强园区员工归属感和凝聚力,推动人才发展和产业发展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打造产才融合发展新高地,同时减少企业运力成本、带动周边乡镇经济发展与建设,助力连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27亿元!连江,开门红!

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核心区母港一期配套工程

项目总投资约4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75万平方米,拟建设集中查验区、分拣仓储区(预留冷库区)、辅助生产区和进出口卡口等功能区。

项目建成后可提供口岸物流功能和温控仓储功能,将与在建的母港一期3#-6#码头工程形成一条完整的远洋渔业母港服务链,是完善远洋渔业一期工程母港功能配置,保障 3#-6#泊位码头建成后顺利投产运营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