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10亿元!连江这里打造全国一流……

https://www.ljxww.com  2023-04-13 08:43:53    【字号

总投资10亿元

拟用地200亩

打造全国一流跨境电商平台

……

4月10日

福州现代物流城首个跨境电商产业园

——鼎菱跨境综合产业园项目

用地成功出让

将于近期正式动建

10亿元!连江这里打造全国一流……
10亿元!连江这里打造全国一流……

机器轰鸣,尘土飞扬,挖掘机、推土机来回穿梭,现场一片忙碌……4月10日,鼎菱跨境综合产业园项目用地成功出让,正式落户福州现代物流城,开工前的准备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10亿元!连江这里打造全国一流……

“目前我们正在加班加点进行土地平整,每天约有100多名工人及30多台工程车进场作业,日填土量达2万立方米。”福州现代物流城指挥部项目组副组长陈宏义表示,物流城将争取在30天内完成土地平整并交付给企业方,鼎菱项目随即可以动工建设,确保交地即开工”,力促项目顺利落地


鼎菱跨境综合产业园项目

10亿元!连江这里打造全国一流……

▲鼎菱跨境综合产业园项目效果图

该项目由泛鼎国际集团和霸菱亚洲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10亿元,拟用地200亩,将布局跨境电商孵化培训中心、跨境运营服务中心、商品展销中心和综合配套中心,打造以跨境流通为依托,为入驻企业提供电商孵化、海外市场开拓、供应链管理、仓储配送等具有复合功能的综合产业园区。

项目投产运营后,将带动出口额超20亿元人民币,并为200-300人提供就业


▲鼎菱跨境综合产业园项目签约(资料图)

据了解,在2022年厦门“9·8”投洽会上签约鼎菱跨境综合产业园项目后,为了在短时间内启动地块平整工程,确保地块顺利挂牌出让,福州现代物流城指挥部联合丹阳镇、供电公司、通信公司等多个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同企业方合力攻坚了地面物征收、军用光缆迁改、电力杆线拆除等工作,为项目“交地即开工”的目标做好要素保障。

10亿元!连江这里打造全国一流……

鼎菱项目落地后,将通过跨境电商孵化器的资源,带动连江企业的跨境电商、新零售供应商及分销商的转型与发展,促进连江产业经济发展和转型。同时,该项目链接海内外优质商流、信息流、资金流,将助力福州现代物流城国际化、现代化建设及跨境电商产业跨越发展。

“拿到土地后,我们将马上进场施工,项目预计于2024年10月建成投用。”鼎菱跨境综合产业园项目经理孟令晨告诉记者。

10亿元!连江这里打造全国一流……

▲福州现代物流城效果图

重大项目是保持经济稳增长的压舱石,也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近年来,福州现代物流城坚持招大引强,紧盯龙头项目,继去年落地京东集团、新希望集团两家世界500强企业后,今年还与中国邮政、丰树集团、漱玉平民等世界500强、行业龙头企业完成项目签约。截至目前,福州现代物流城已落地17个项目,总投资180亿元

此外,福州现代物流城加速推进民天国际商贸物流中心、永辉创鸿肉品冷链智慧物流中心、正祥海峡国际农产品物流园三大专业市场,并积极对接中国物流集团、中国供销集团、川捷物流公司等一批重点项目,进一步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提升产业竞争力。下阶段,福州现代物流城将按照北制造、中物流、南商贸组团定位分片开发,继续谋划产业提质增效,朝着东南区域物流集散中心、福州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核心载体的目标努力奋斗,助力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