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火力全开!连江大批项目迎来新进展!

https://www.ljxww.com  2023-04-20 09:21:31    【字号

人才公寓项目一期完成总进度30%

母港一期项目栈桥施工完成总工程量90%
基地要道纵二路完成总工程量的98%
......
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
数十个项目建设火力全开
跑出“加速度”,干出“新精彩”

火力全开!连江大批项目迎来新进展!

火力全开!连江大批项目迎来新进展!

近日,在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人才公寓项目一期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各类大型机械轰鸣不息,200多名工人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混凝土浇筑工作,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目前,项目一期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0%,正在进行主楼及地下室附楼主体结构施工,我们采取‘5+2’工作模式,计划以1周1层的建造速度推进,预计2023年底完成主体建设。” 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人才公寓项目生产经理鲍辉说。

火力全开!连江大批项目迎来新进展!

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人才公寓项目效果图

据悉,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人才公寓项目总投资约4.1亿元,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0.3万平方米,其中地下室面积约2.2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为约8万平方米,建设9栋住宅楼,1-3号楼为人才公寓,建成交付后,可供2500人居住,为基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火力全开!连江大批项目迎来新进展!

放眼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除了人才公寓项目有序推进,电力缆化工程、横二路、母港一期工程等15个基础设施项目也正开足马力,加快建设。

据悉,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核心区母港一期项目AB栈桥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3#4#泊位工程建设预计今年9月30日前完成,5#6#泊位将于年底完成建设。

火力全开!连江大批项目迎来新进展!

同时,作为基地核心区交通要道的纵二路,也已基本完成路面主体结构建设,预计四月底通车。“目前,道路正在进行路灯安装、路面清洁等工作。”纵二路项目现场工作人员高和盼告诉记者,纵二路连接基地核心区母港和横二路,总投资约1650万元,建成后将对周边企业的交通运输提供极大便利,助力产业发展。

火力全开!连江大批项目迎来新进展!
▲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效果图

不仅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正酣,产业项目也“加码”。海连天国际水产交易市场、宏东智能冷链仓储中心、福源海南极磷虾产业园等8个项目已完成签约,泰万盛福建水产品产业基地、大北农水产品加工基地等4个项目正处于积极对接洽谈中……行业知名企业接连落子,按下了项目建设“进行曲”的一个个重音。

火力全开!连江大批项目迎来新进展!

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是全国第三个、全省唯一国家级远洋渔业基地,是连江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的重要项目之一,当前,我县正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全力加快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建设,布局国际水产品交易基地,谋划建设海洋生物、海工装备、数智渔业三个科创高地,争当省、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