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连江这个“国家级”,突破节点!

https://www.ljxww.com  2023-10-04 10:03:51    【字号

人才公寓项目

9月15日一期主体结构全部顺利封顶

母港一期项目

3#-4#泊位方桩沉桩全部完成

电力缆化工程铁塔基础

已完成12座

……

在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

多个项目突破关键性建设节点

拔节生长的钢铁丛林中

一个千亿级现代渔业产业集群

正舞动着时代的节拍

加速崛起

连江这个“国家级”,突破节点!

施工机器的轰鸣声回荡在钢筋水泥之间,铲车、罐车来来往往络绎不绝,在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人才公寓项目一期施工现场,百余名工人正紧锣密鼓地忙碌着,争分夺秒决战工期,以建筑人独特的方式献礼新中国成立74周年。

连江这个“国家级”,突破节点!

“项目一期工程主体结构已经顺利封顶,目前正在进行墙体结构和内部装修装饰工程,将于2024年7月中旬实现项目一期整体竣工验收。”人才公寓项目生产经理鲍辉表示,项目全体人员放弃假期,奋战在建设一线,以一砖一瓦砌筑祖国繁荣。

连江这个“国家级”,突破节点!

据悉,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人才公寓项目总投资约4.1亿元,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0.3万平方米,将建设9栋住宅楼,1-3号楼为人才公寓,建成交付后可供2500人居住,为基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连江这个“国家级”,突破节点!

放眼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除了人才公寓项目建设不停歇,母港一期、避风锚地、电力缆化工程等其他32项基础设施项目也齐头并进,多个项目取得节点性进展。

“今年以来,基地全力以赴提速33项基础设施建设。目前,母港一期3#-6#泊位建设加速推进,已完成栈桥和预制构件,方桩预制完成80%,正同步开展码头沉桩和门机采购;避风锚地项目已于7月完成论证,其中,疏浚二期疏浚物处置单位已进场;电力缆化工程铁塔基础已完成12座,正开展破路管道预埋及铁塔采购;关边检区已完成“三通一平”和排水板施工,正进行软基处理。”连江县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连江这个“国家级”,突破节点!

▲ 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效果图

梧桐叶茂凤来栖,基础配套设施的日益完善,引得大项目好项目纷至沓来,远洋渔业基地产业集聚效应势头强劲。

当前,马船电动船舶修造中心项目、国际水产品智能冷链仓储中心、国宇游艇项目等7大项目建设正酣,岁金智谷海洋科创企业港、海连天国际水产交易市场、宏东预制菜项目已签约落地,大北农渔业产业园、北京首发连江水产品加工物流基地、福州安诺辐照、泰万盛福建水产品产业基地等项目正积极对接洽谈中……远洋渔业“一条鱼”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路径清晰可见。

项目建设积蓄动能,产业发展朝气蓬勃。作为全国第三个、全省唯一的国家级远洋渔业基地,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一核心、多节点”布局效果加速显现,“牵一发而动全身”的辐射带动能力已然凸显。

连江这个“国家级”,突破节点!

下阶段,连江将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全力加快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建设,布局国际水产品交易基地,谋划建设海洋生物、海工装备、数智渔业三个科创高地,将研发优势转化成产业优势,推动渔旅、工旅、文旅深度融合,高质量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