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铆足干劲!连江这里争分夺秒!

https://www.ljxww.com  2023-10-06 10:11:01    【字号

抢工期、赶进度

抓安全、保质量

国庆黄金周期间

福州现代物流城依旧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场景各个重大项目争分夺秒全速攻坚不停歇上百名管理人员和工人坚守岗位为连江建设“添砖加瓦”铆足干劲!连江这里争分夺秒!

近日,在民天国际物流中心(一期)项目施工现场,工程机械引擎轰鸣,大型吊机长臂挥舞,工人们挥汗如雨,穿梭在钢架丛林中,或站或蹲,忙个不停,整个施工现场井然有序。铆足干劲!连江这里争分夺秒!铆足干劲!连江这里争分夺秒!

目前,民天国际商贸物流中心项目正在进行的是果品市场A3-A6四栋大楼的主体建设,下一步将继续加大人员、机械投入,预计项目整体将于2025年8月竣工投产。”民天国际物流中心(一期)生产负责人张曦告诉记者,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项目部统筹规划安排好各项工序,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为助力连江经济腾飞贡献力量。铆足干劲!连江这里争分夺秒!

据介绍,民天国际商贸物流中心总投资43.7亿元,总用地1453亩,项目将建成集农副产品批发交易、分拣加工配送、电子商务、零担货运、战略储备、食安检测于一体的区域性、综合性、智能化的一站式现代商贸物流交易集散地。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充分带动地区农产品销售和商贸业发展,预计实现年交易额400亿元、年交易量350万吨,带动3万人就业。同时,作为福州市一级民生保供市场,该项目将成为保障福州市民生消费的重要基地,为福州及周边地区“菜篮子”供应和食品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铆足干劲!连江这里争分夺秒!铆足干劲!连江这里争分夺秒!

与此同时,在新希望鲜生活冷链东南运营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一台台挖掘机高速运转,一辆辆铲车往来穿梭,轰鸣声此起彼伏,建设现场如火如荼。铆足干劲!连江这里争分夺秒!

目前,新希望冷链项目1号楼已完成基础开挖,正在进行钢结构建设,2、3、4号楼强夯部分地基已完成85%。据介绍,为全力推进项目进展,双节期间,共60名工作人员坚守一线。项目预计于2023年12月竣工投产。铆足干劲!连江这里争分夺秒!

▲新希望鲜生活冷链东南运营中心项目效果图

据悉,新希望集团计划总投资5亿元,拟用地99亩,拟建农副食品精深加工、中央厨房、仓储中转冷链物流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食品综合供应链基础服务园区,投产后将实现年产值约10亿元,经济社会效益显著。铆足干劲!连江这里争分夺秒!

▲京东福州智能供应链项目建设现场

物流城建设的“速度与激情”不仅在民天国际商贸物流中心、新希望鲜生活冷链项目施工现场上演,不少产业项目亦在这片热土拔节生长。京东福州智能供应链项目忙着建设“亚洲一号”,打造集智能分拨中心、电商运营基地、订单生产中心等于一体的综合产业园区;永辉创鸿肉品冷链智慧物流中心正在打造省内肉制品智慧交易平台标杆项目......截至目前,福州现代物流城已落地18个项目,总投资185亿元。铆足干劲!连江这里争分夺秒!

此外,作为福州现代物流城建设配套路网主干道之一的丹江大道已正式进入施工冲刺阶段。“目前,G104交叉口至新城南路段(一期)底层沥青铺设已完成,G104至连溪路段(二期)水稳层铺设完成,连溪路至绕城高速段(三期)正在清表。”中建海峡福州现代物流城核心区开发项目支部书记王伟平告诉记者,国庆期间,他们在狠抓进度的同时,对安全、质量进行“三手抓”,确保有组织、有计划、有效率地完成节点通车的沥青摊铺任务。

铆足干劲!连江这里争分夺秒!

▲福州现代物流城效果图

下阶段,福州现代物流城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全力冲刺“四季度”,进一步掀起抓项目、强投资、增动能的热潮,不断以项目建设新成效,助力连江打开高质量发展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