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街头巷尾 >> 正文

祝贺!连江这位榜样教师又获新荣誉

https://www.ljxww.com  2022-09-05 09:13:53   来源:海连江  【字号

祝贺!祝贺!祝贺!


日前,福建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印发
《关于授予李颖等30位同志
第三届“最美教师”
和“最美教师”提名奖称号的决定》
其中
连江县透堡中学教师庄珍钦
获得福建省第三届“最美教师”提名奖称号

祝贺!连江这位榜样教师又获新荣誉


【教师简历】

庄珍钦,女,中共党员,1975年12月出生,连江县透堡中学化学老师,先后获全国优秀教师、福建省优秀教师、福州市农村优秀教师、福州市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连江县第一届优秀人才、连江县优秀班主任、连江县教学质量标兵教师等荣誉称号。从教22年来,她始终坚持在教学一线,面对农村留守学生,她不仅用知识引领孩子们遨游化学的海洋,更从生活上、心理上关注孩子们的一举一动,用爱与反思能力成就了自己乡村执教的非凡人生,赢得广泛赞誉。



从镇到县,再由市及省,并最终获评“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庄珍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人民教师的职责与担当。
因为热爱,她走上三尺讲台。因为责任,她不忘初心、坚守乡村。22年默默耕耘,她以满腔热情投入到革命老区教育事业。
作为教师,她始终坚持以德为先、勤于学习,对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对学生,严慈相济,做学习上的领路人;对学校各项工作,不拈轻怕重,努力完成。
她见证了一批批乡村孩子走出学校、成人成才,收获了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成就感。

祝贺!连江这位榜样教师又获新荣誉


一起来看完整名单!
祝贺!连江这位榜样教师又获新荣誉

祝贺!连江这位榜样教师又获新荣誉

祝贺!连江这位榜样教师又获新荣誉

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希望“最美教师”珍惜荣誉,勇做标杆,勤奋向上,为我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以此次寻访活动为契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广泛宣传“最美教师”爱党爱国、立德树人、为人师表的先进事迹,讲好身边故事。

广大教师要以“最美教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