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全部阴性!连江发布重要提醒!

https://www.ljxww.com  2022-09-01 08:54:55   来源:海连江  【字号

8月31日
连江县高效有序完成了
全县范围内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累计采样502028
刚刚!检测结果已出:

均为阴性

感谢全体防疫工作者的辛苦付出!

感谢全体市民的鼎力配合!


近期,国内部分地区

发生聚集性疫情和散发病例

存在一定传播风险

又恰逢开学季和中秋节来临

人员流动持续增加

疫情传播风险不断增大

在此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重要提醒

全部阴性!连江发布重要提醒!


全部阴性!连江发布重要提醒!



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县指挥部发布疫情防控公众健康提醒:

一、请广大居民朋友们密切关注福州市卫健委官网公布的国内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海南、西藏、新疆、四川成都等风险地区。截至8月31日0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现有疫情高风险区1660个,中风险区1469个,低风险区304个,涉23省102市250县。有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要立即向社区(村居)、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告,配合落实健康管理工作。

二、海南、西藏、新疆等重点地区入(返)连人员执行“3天集中隔离+4天居家健康监测”,实行落地即检,第2、3、4、5、6、7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4天居家健康监测”时对其家属也一并上门采样检测;对自 8月21 日(含)起有成都市旅居史的入(返)连人员,需实施“3 天居家健康监测+4天健康监测”,第 1、2、3、7 天各开展 1 次核酸检测,措施实施时间以离开成都市起算,已经超过 7 天的,需进行 1 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方可解除健康管理。

三、所有外地入(返)连人员实行“落地即检”。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检测工作,动车站、汽车站出站口均设置了免费核酸采样点。

四、加强海上疫情防控。落实船舶进出港报备制度,出海船舶返港口后要落实人员“定点上岸”“上岸即检”“五天三检”和7天日常健康监测等要求。

五、对因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连江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