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轻伤不下“疫”线!连江铿锵玫瑰!

https://www.ljxww.com  2022-08-31 17:19:08   来源:海连江  【字号

自我县疫情发生以来

全县广大一线干部职工、医护人员

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

都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上

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一路上也涌现出不少让人动容的身影

东湖镇牛栏坪村村支部委员、村医刘秀平

就是其中之一

轻伤不下“疫”线!连江铿锵玫瑰!

▲牛栏坪村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

“全体村干部进入紧急状态,待命村居......”8月24日下午,刘秀平刚刚结束牛栏坪村卫生所的接诊工作,就接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通知。

“必须立刻开展人员摸排。”在得知我县树德学校发现一例阳性无症状感染者后,作为村医也是村委会疫情防控经办人员的刘秀平,立马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当即便与牛栏坪村两委开展辖区内涉树德学校相关人员及其家属的摸排工作。

轻伤不下“疫”线!连江铿锵玫瑰!

▲开展次密接人员居家管控工作

“当天下午5点左右,我们已经初步摸排到相关人员27人,并全部要求居家隔离,等待通知。”刘秀平说,“此外,我们逐一入户为居家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并做好思想沟通工作,将摸排数据上报东湖镇政府。”

据了解,牛栏坪村地处山岗工业园区内,村内流动人口及外来人口近3000人,摸排工作量大,刘秀平在夜间摸排工作中,不慎摔倒导致右眼眶肿胀受损出血。

牛栏坪村党支部书记刘耀平见状,便劝刘秀平暂时回家休息,而刘秀平则考虑到重新调配人员的时间问题,表示目前采样人员如此紧缺,只要自己胳膊能举起来,就能为村民做核酸采样。当晚,刘秀平吃了消炎药、滴上眼药水,便准备开始第二天的核酸采样工作。